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第二屆跨領域視野下的學與用學術研討會

第二屆跨領域視野下的學與用學術研討會

標題:

第二屆跨領域視野下的學與用學術研討會

時間:

2022年12月2日至3日(週五至週六)

地點:

臺北大學三峽校區人文學院101會議廳(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151號)

主辦單位:

國立臺北大學人文學院

聯絡人:

廖專員

報導者:

廖專員

內容簡介:

?線上報名:https://tinyurl.com/y63ljg87

▶️12月02日
?9:10-10:25
主持人:邱淑宜
冷戰下的農業與民主:以臺灣駐尼加拉瓜農業技術團為例,1972-1985(褚縈瑩)
講評人:廖彥豪
從古典刑罰到傳統刑罰——一個漢唐刑罰變革的考察(陳俊強)
講評人:陳登武

?10:45-11:50
主持人:何淑宜
會移動的桃園地景藝術節:論其對地方發展的影響(邱淑宜、黃妃珊)
講評人:張容瑛
實踐基督信仰:漢口博學書院英籍傳教士眼中的童子軍活動與中國青年之品格培養,1915–1925(羅國暉)
講評人:高晨揚

?13:30-14:35
主持人:陳俊強
安樂哲「角色倫理學」的實用主義特質及其限制(陳伯軒)
講評人:曾暐傑
國母形象的重構與變異——當代小說和舞臺劇中的宋慶齡及宋美齡(莊宜文)
講評人:鍾正道

?14:40-16:10
主持人:賴賢宗
李贄《陽明先生道學鈔》述評——借用薩提爾理論與數位工具的考察(袁光儀)
講評人:鍾彩鈞
稼軒詞超時空嶄新詮釋——以詩化的生平與文本集檃步玉換韻解繹示例(陳慶煌)
講評人:賴貴三
數位人文視野下的唐詩研究析例(楊果霖)
講評人:許清雲

?16:30-18:00
主持人:王國良
觀音形象之聖與凡寄寓(蔡月娥)
講評人:王國良
論佛教文化景觀的形塑以斌宗法師的遊歷書寫為例(林盈鈞)
講評人:羅秀美
溈仰宗的茶禪公案及其禪法之研究(賴賢宗)
講評人:蕭麗華

▶️12月03日
?9:00-10:05
主持人:袁光儀
重新思考「歷史想像」可以教學生什麼能力——一個跨學科的觀點(湯瑞弘、宋佩芬)
講評人:范純武
以羅發號事件的探究式課程設計談「有感」歷史教學的為何與如何(莊德仁)
講評人:吳翎君

?10:20-11:50
主持人:宋佩芬
應用SOIL教學訊息設計模式於國中生三角形全等學習之初探(李俊儀)
講評人:陳明璋
實體併線上同步混成教學模式與學習活動:以「英語會話」課程為例(胡佳音)
講評人:藍蕾
朝鮮燕行史料文獻所見清朝嘉、道、咸以來的政治文化-兼論相關議題在教學方面的應用成果(王一樵)
講評人:何淑宜

?14:00-15:05
主持人:劉慶剛
以跨文化溝通的指涉看中詩與英詩中說話人的詮釋 (陳彥豪)
講評人:范聖韜
「前」與「後」:空間與時間(陳郁彬)
講評人:陳菘霖

?15:10-16:15
主持人:張勝彥
邊界與跨界:建築的典藏與詮釋(沈孟穎)
講評人:蔣雅君
軍事防禦系統文化資產的保存活化的觀點落差——以澎湖軍事文化景觀為例(王淳熙)
講評人:榮芳杰

16:30-17:30
綜合論壇

系統號:

C-021331

シンポジウム「近未来の東洋学・アジア研究―東洋学・アジア研究の新潮流―」

標題:

シンポジウム「近未来の東洋学・アジア研究―東洋学・アジア研究の新潮流―」

時間:

2022年12月3日(週六)

地點:

東京大学法文2号館1番大教室(東京都文京区本郷7-3-1)

主辦單位:

一般財團法人東方學會

聯絡人:

一般財団法人東方学会,Tel: 03-3262-7221

內容簡介:

開会挨拶:斎藤明(国際仏教学大学院大学教授、東洋学・アジア研究連絡協議会会長)
総合司会:守川知子(東京大学准教授)

報告:
西田祐子(大阪大学招聘研究員):唐代における「羈縻」概念と「羈縻州」再考―『新唐書』の再検討を手掛かりに
福嶋亮大(立教大学准教授):中国現代思想の潮流―天下主義と本土主義
内記理(京都大学助教):文明の十字路からアジアを眺める―ガンダーラの歴史と文化の研究から見えてくるもの
髙橋晃一(東京大学准教授):XMLによる仏教用語の語彙集の利活用―バウッダコーシャの事例
大塚修(東京大学准教授):アラビア文字写本研究の新潮流と東洋学アジア研究
栗田禎子(千葉大学教授):日本学術会議「アジア研 究・対アジア関係に関する分科会」

第25期活動より
閉会挨拶:岸本美緒(お茶の水女子大学名誉教授)

系統號:

C-021286

2022國際青年華嚴學者論壇

標題:

2022國際青年華嚴學者論壇

時間:

2022年12月10日(週六)

地點:

本次為「線上」論壇,報名後將於會議前提供YouTube直播連結&會議論文閱覽網址

主辦單位:

華嚴專宗學院國際華嚴研究中心

聯絡人:

Tel: (02) 2356-0758

內容簡介:

報名表:https://tinyurl.com/mtcw6y8j

系統號:

C-021254

第45回早稲田大学産研フォーラム「Gゼロ時代の中国ビジネス──日中国交正常化50周年記念」

標題:

第45回早稲田大学産研フォーラム「Gゼロ時代の中国ビジネス──日中国交正常化50周年記念」

時間:

2022年12月12日(週一)

地點:

早稲田大学大隈記念大講堂(新宿区西早稲田1-6-1)

主辦單位:

早稲田大学産業経営研究所

內容簡介:

対象:学生・教職員・一般 どなたでも聴講いただけます ※聴講無料
講演者:池添洋一(伊藤忠(中国)集団菫事長・中国日本商会会長)、江田憲治(京都大学名誉教授)、中澤克二(日本経済新聞編集委員兼論説委員)、長堀祐造(慶應義塾大学名誉教授)、西山明宏(朝日新聞中国総局記者)、水田賢治(日本貿易振興機構上海事務所所長)
来賓:岩本桂一(外務省アジア大洋州局審議官)
ファシリテーター:田代祐基(マルハニチロ(株)海外ユニット海外戦略販売部海外事業二課副部長役)、中村みどり(本学教授)、小川利康(本学教授)
司会:尹景春(本学教授)

※このフォーラムは「外務省 日中国交正常化50周年認定事業」として開催されます。

聴講申し込み:
【対面】https://tinyurl.com/5n9x6ec6
※定員300名に達し次第、締め切らせていただきます。
【Zoom】こちらからお申込みください。
締切日時:12月5日(月)23:59締切

本フォーラムに関する問い合わせはriba@list.waseda.jpまでお願いいたします。

系統號:

C-021285

第九屆玄覽論壇學術研討會:繼古開新——鎔鑄經典.別出新裁

第九屆玄覽論壇學術研討會:繼古開新——鎔鑄經典.別出新裁

標題:

第九屆玄覽論壇學術研討會:繼古開新——鎔鑄經典.別出新裁

時間:

2022年12月16日(週五)

地點:

國家圖書館國際會議廳(臺北市中山南路20號)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南京圖書館

內容簡介:

「玄覽論壇」是海峽兩岸文化盛事,濫觴自2011年5月,南京圖書館以本館(漢學研究中心)與該館具有歷史同源之誼而聯合發起主辦,藉以增進兩岸交流及提升華人閱讀與科普知識風氣。而「玄覽」源自《玄覽堂叢書》之名。抗戰時期,鄭振鐸等愛國學者與「中央圖書館」合作,冒險搜購上海等淪陷區私家珍籍,並擇精編為《玄覽堂叢書》陸續影印出版,而「玄覽」一詞最早見於《老子》,老子可稱為中國最早的圖書館員。隨著歷史變遷,當年所聚珍籍現為南京、北京、臺北等地的圖書館分藏。2012年10月,兩岸圖書館攜手合作,在南京圖書館成功舉辦「海峽兩岸玄覽堂珍籍合璧展」。自2014年起,「玄覽論壇」每年在兩岸同源館輪流舉辦。如今,以跨地域合作、多領域交流為特點的「玄覽論壇」已成功舉辦八屆,每屆都邀請兩岸專家學者及各級各類圖書館館長與會,江蘇省副省長、星雲大師等亦曾親臨會場,在兩岸文化交流史上留下絢麗的篇章,現已成為兩岸最高層次圖書館界學術交流論壇,還被評為全民閱讀工作優秀專案。「玄覽論壇」始終以傳揚中華文化為主旨,若接續舉辦,可透過議題的互動討論以及彼此的業務經驗分享,齊力提升公眾閱讀素養,進而加強兩岸交流合作,共同弘揚中華文化,促進心靈契合,讓中華文化展現出永久魅力和時代風采。

本(2022)年本館作為東道主,除延續兩館之間的歷史情誼、交流成果外,更期盼「第九屆玄覽論壇學術研討會」的舉行,藉由議題的互動討論以及彼此業務的經驗分享、資源的共建共享,深化海峽兩岸圖書館界的合作情誼,互助共榮,齊力提升兩岸華人閱讀素養。目前規劃第九屆玄覽論壇學術研討會採取實體方式進行,受疫情故,大陸貴賓無法前來,臺灣部分仍辦理實體論壇,至大陸貴賓則採預錄方式參與論壇。

系統號:

C-021276

2022觀音信仰及其合祀神祇國際學術研討會

標題:

2022觀音信仰及其合祀神祇國際學術研討會

時間:

2022年12月16日(週五)

地點:

成功大學中國文學系(臺南市東區大學路1號)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臺南市臺疆祖廟大觀音亭暨祀典興濟宮、國立成功大學人文社會科學中心、國立金門大學人文社會學院

聯絡人:

廖小姐,Tel: 06-2757575轉52121 

內容簡介:

財團法人臺南市臺疆祖廟大觀音亭暨祀典興濟宮、國立成功大學人文社會科學中心、國立金門大學人文社會學院主辦,中山中文與國內多個大學中文相關系所合辦的「2022觀音信仰及其合祀神祇國際學術研討會」,已開放報名,歡迎師長朋友們踴躍報名參加。

會議地點:國立成功大學中國文學系
會場A.國立成功大學文學院學術演講廳 / 會場B.中文系示範講堂(中文系館一樓)

報名資訊:
一、實體會議:會場A 即日起至12月1日(80人,額滿截止)
二、線上會議:會場B 即日起至12月1日(80人,額滿截止)

※ 備註
1.請勿重複報名實體會議與線上會議,若重複報名者,視為報名不成功。
2.報名結果將於報名後兩日內發信通知。線上直播將於活動前2天發送連結網址至報名email。
3.當日全程參加實體會議之學員,請於會議結束後向「報到處」領取「研習證明」(研習條),限當日領取,並請妥善保管,事後恕不補發。線上會議不提供研習證明。
4.若要變更報名資料,請直接重新報名一次即可(姓名及聯絡電話必須與之前一致)。若報名後,未克出席,請再來信或來電取消。

系統號:

C-021320

文本、敘事、經驗與修行:佛教禪修研究國際研討會

文本、敘事、經驗與修行:佛教禪修研究國際研討會

標題:

文本、敘事、經驗與修行:佛教禪修研究國際研討會

時間:

2022年12月16日至18日(週五至週日)

地點:

法鼓文理學院(新北市金山區法鼓路700號)

主辦單位:

法鼓文理學院

內容簡介: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vm5Kmk
報名截止:2022/12/09(週五)
活動議程請參附件、官網:https://bmc.dila.edu.tw/

聯絡處:法鼓文理學院 佛教學系
電話 : (02)24980707#5416、5417
信箱:bdu@dila.edu.tw
地址:208303 新北市金山區法鼓路700號(收件人同聯絡處)

系統號:

C-021345

「殖民、冷戰、帝國或全球化重構下的南方」論壇

「殖民、冷戰、帝國或全球化重構下的南方」論壇

標題:

「殖民、冷戰、帝國或全球化重構下的南方」論壇

時間:

2022年12月20日(週二)9:00-11:30

地點:

線上進行

主辦單位:

《中外文學》、國立中興大學台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

內容簡介:

「西方及其他」(the West and the rest)是人文學界長期通行的主流思考架構。不過,近幾年人文與社會學術界益發關注「南方」作為一種概念所蘊含的潛力。值得注意的是,南方的界定和內涵總莫衷一是。南方在哪?南方的邊界何在?誰屬於南方國家或社會?如果「西方及其他」是具有明確指涉對象的說法,「南方」作為概念本身的開放性、多孔性、歧義性反倒讓其充滿無窮詮釋魅力與思考空間,因而蘊含生機,更有利探索以南方為思考基點的價值。本論壇希冀將「南方」莫衷一是的定義視為契機,盼能在殖民、冷戰、帝國與全球化等不同勢力錯綜交織和重構之間,開展對於「南方」一詞的論述空間。

線上直播:https://meet.google.com/agx-actw-fqk?authuser=0&pli=1

主持人:
◆詹閔旭(國立中興大學台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優聘副教授)
◆許維賢(Wai-Siam Hee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人文學院副教授)

與談人與講題:(依姓氏筆畫排序)
◆「跨托邦在全球南方」姜學豪(Howard Chiang 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歷史系副教授)
◆「(去)帝國的幾項技藝」張文薰(台灣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副教授兼所長)
◆「逆向觀點:北方的衰(墮)落」張誦聖(Sung-sheng Yvonne Chang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區亞洲研究系教授)
◆「(去)殖民與南方」陳榮強(E. K. Tan 美國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英文系副教授、亞洲與亞美研究系系主任)
◆「文化冷戰在香港」傅葆石(Poshek Fu 美國伊利諾大學歷史系教授)

系統號:

C-021374

第四屆語文教育暨第十屆辭章章法學學術研討會

標題:

第四屆語文教育暨第十屆辭章章法學學術研討會

時間:

2023年1月17日(週二)

地點:

天成大飯店一樓天采廳(臺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43號)

主辦單位:

中華民國章法學會

聯絡人:

林編輯,Tel: 02-23216565

內容簡介:

會議主題:章法學、辭章學、文創設計相關領域之理論與教學研究
論文範圍:章法學與辭章學研究、文創產業與設計相關、辭章學與國語文教學

徵稿對象:
全國各大學院校及中小學相關領域之教師及研究生

投稿方式與接受通知:
請填寫個人資料表,並檢附論文摘要,摘要內容應包含:一、研究主題及構想;二、研究方法及材料;三、預期成果。摘要字數在300~500字之間,並於111年10月20日前投遞至:editor@zhangfa.org.tw信箱。民國111年(2022)11月6日前,將寄發研討會論文接受通知及撰稿格式。會議論文:收到通知者,請於民國111年(2022)12月30日前,依撰稿格式,以中文撰稿、打字,並提交Word文檔、PDF文檔,寄至:editor@zhangfa.org.tw信箱。稿件全文以不超過壹萬貳仟字為原則。

發表費用:研討會發表論文免發表費用。

論文出版:研討會不另出版論文集,發表者可自行投稿期刊。有意投稿《章法論叢》(第十五輯)者,可於研討會場填寫意向書,並依意向書所示,繳交論文審查費(含行政作業費)新台幣3000元整。論文將依匿名雙審制度審查,於民國112年(2023)3月15日前,寄發審查結果通知(附審查意見表),請依通知,於民國112年(2023)3月30日前寄回,以利編輯作業。《論叢》將於民國112年(2023)5月正式出版,並贈書兩冊。

系統號:

C-021321

「東亞社會家庭的持續與轉變」國際研討會

標題:

「東亞社會家庭的持續與轉變」國際研討會

時間:

2023年3月24-25日(週五至週六)

地點:

中研院民族所第一會議室(臺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128號)

主辦單位:

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華人家庭研究計畫、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

聯絡人:

Tel: +886-2-2782-1693 ext. 269

內容簡介:

本研討會以探討東亞社會的家庭發展與變遷為宗旨,除了藉由論文場次進行論文發表與交流外,也透過專題演講及圓桌論壇(forum)的規劃,讓國內學者有機會瞭解東亞社會重要的家戶追蹤調查,以及國際最具規模的家戶追蹤調查資料整合平台— Cross-National Equivalent File Project (CNEF)。我們邀請CNEF的主持人Dr. Dean Lillard (Ohio State University) 介紹CNEF資料整合平台,並分享CNEF重要的研究成果及其研究潛力。圓桌論壇規劃的主題為Longitudinal Household Surveys across Societies,在Dr. Dean Lillard的主持下,將由日本Japan Household Panel Survey (JHPS)、韓國Korean Labor & Income Panel Study (KLIPS),以及台灣「家庭動態調查」 (PSFD) 三方的主要成員,介紹各自的調查計畫及現有成果。希望藉由彼此的對話、討論,讓與會者瞭解這些家戶長期追蹤調查計畫、資料整合平台,期能發展更多的跨國比較研究。

本國際研討會擬以實體方式(全現場)舉辦。除前述專題演講、圓桌論壇外,將以東亞社會的家庭為主題,針對人口、家庭等重大議題,進行研究成果的分享與交流,並期望針對東亞共同面臨的晚婚與不婚、少子化、人口老化等重大議題,進行政策討論與對話。本次研討會所涵蓋的主題,包括但不限於下列課題:
Marriage and Marital Sorting
Fertility Intention and Behavior
Family and Subjective Well-being
Family and Health
Family and Education
Family and Labor Market Outcomes
Intergenerational Interaction
Population Aging
Social Inequality and Security

投稿至本研討會的論文摘要,將優先考慮使用「家庭動態調查」資料所做的研究;投稿摘要將依其研究課題,送請相關領域學者進行審查。
投稿網址:https://forms.gle/qrhR7ihzP3zfVp5u8
徵稿期間:即日起至2023年1月10日

系統號:

C-021338

The International Geographical Union (IGU) Thematic Conference on: Islands in Relations: Conflicts, Sustainability, and Peace

The International Geographical Union (IGU) Thematic Conference on:  Islands in Relations: Conflicts, Sustainability, and Peace

標題:

The International Geographical Union (IGU) Thematic Conference on: Islands in Relations: Conflicts, Sustainability, and Peace

時間:

2023年4月4日至6日(週二至週四)

地點:

Sugimoto Library Osaka Metropolitan University Osaka, Japan

主辦單位:

Local Organizing Committee (LOC Osaka)

內容簡介:

The IGU Commission on the History of Geography (IGU-CHG, C20.24) will also organize the IGU Thematic Conference on the Ocean and Seas in Geographical Thought held in Milan, Italy in June 2023. Given that islands and the ocean are conceptually and empirically inseparable, we will actively collaborate with the IGU-CHG to connect the two conferences so that they can provide a more significant and comprehensive forum on islands and the ocean. In order to connect the two conferences held in different places and times, we plan to organize a joint virtual session for each conference and/or a series of virtual lectures on both themes between the two conferences. We will do our best to realize this very new endeavor in the history of IGU thematic conferences.

【Confirmed keynote speakers】
Godfrey Baldacchino, University of Malta, Malta
Akihiro Iwashita, Hokkaido University, Japan
Hiroko Matsuda, Kobe Gakuin University, Japan
Alison Mountz, Wilfrid Laurier University, Canada
Philip Steinberg, Durham University, UK
Moritake Tomikawa, Okinaw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emeritus), Former Vice-Governor of Okinawa Prefecture, Japan

【Important Dates】
2022
October 31: Announcement of the acceptance of abstracts and grant winners
November 1: Early-bird registration opens
November 15: Deadline for early-bird registration fee payment
December 15: Deadline for regular registration fee payment
2023
January 15: Announcement of a tentative program
February 28: Announcement of the final program
April 4-6: Conference dates

系統號:

C-021284

2023華嚴專宗國際學術研討會

2023華嚴專宗國際學術研討會

標題:

2023華嚴專宗國際學術研討會

時間:

2023年4月27日至29日(週四至週六)

地點:

華嚴專宗學院講堂(臺北市濟南路二段44號4樓)

主辦單位:

華嚴專宗學院國際華嚴研究中心

聯絡人:

Tel: (02) 2356-0758

內容簡介:

華嚴專宗學院為表彰創辦人成一老和尚對華嚴弘傳之貢獻,每年舉辦學術研討會,廣邀專家學者發表論文,藉此提升華嚴學術研究水平,推廣華嚴教學,俾令現代學人瞭解華嚴的生活智慧,培養更多華嚴學者與行者。

(一) 華嚴與現代議題
(二) 華嚴經論研究
(三) 華嚴歷史與文獻
(四) 華嚴哲學思想
(五) 華嚴宗與諸宗派思想之比較
(六) 華嚴宗祖師行誼
(七) 華嚴藝術與文學
(八) 其他與華嚴學相關之主題

預訂 2022 年 11 月中旬個別通知審查結果。
審查通過受邀者請於2023年2月10日前,將論文全文WORD檔及PDF檔傳送至 huayenseminar@huayen.org.tw。電子郵件主旨請註明
「2023 研討會全文稿件─姓名」。
研討會後,論文發表者請於2023年6月30日前,繳交修正後之論文WORD檔、PDF檔。

系統號:

C-021283

第15屆韻文學學術研討會

標題:

第15屆韻文學學術研討會

時間:

2023年4月29日(週六)

地點:

待定

主辦單位:

世新大學中文系

聯絡人:

吳助理,Tel: 02-2236-8225分機83592

內容簡介:

為深入韻文學學術研討、延續實踐韻文學研究傳統,藉由不同的視野與觀察角度,闡述中國韻文學的各種藝術價值,分享學術研究成果,促進學術聯繫與交流,希望能在古典與現代的互相輝映中,開創韻文學研究的新道路。

1、本研討會為純學術性質,以促進相關領域學者學術交流為宗旨,徵求韻文學相關研究領域之學術論文。

2、徵稿對象:全國韻文學之學者專家。

3、本刊設編輯委員會,處理集稿、審稿、編印及其他出版相關事宜。稿件審查全文,投稿人須於本研討會中公開發表論文,發表後可選擇自否願意結集出版《韻文學學術研討會論文集》。

4、舉凡:詩經、楚辭、詩、詞、曲、戲曲、新詩、歌詞、歌謠等範圍,均歡迎賜稿。

5、有意投稿者請在2023年02月15日(週三)以前,至「世新大學系網頁>韻文學專區」下載「論文全文、個人資料授權同意書、作者刊載聲明書」並寄至cicada@mail.shu.edu.tw進行審查。郵件標題格式須為:[韻文學]〈稿件名稱〉_姓名,不需寄送紙本,逾時恕不受理。

6、本研討會稿件限以中文撰寫,每人以一篇為限,並請勿一稿多投。文長限一萬五千字(含)以內(以電腦字元計,含空白、註解,不含徵引書目與摘要)。

7、來稿以未曾發表者為限,同一文稿請勿同時分投國內外其他刊物及會議。發表人須簽具聲明書,如有抄襲、重製或侵害等情事,概由投稿者負擔法律責任。

8、來稿刊登後,致送本刊光碟兩片及作者該篇論文之電子檔。

9、投稿後於「全文審查」結果通知前可要求抽退論文,一旦通知錄取予以發表即不得抽退,請依本研討會之規定期限內繳交論文定稿,並出席本次會議宣讀論文。經發表宣讀後,論文將收錄於光碟版「第15屆韻文學學術研討會」論文集內。

10、本辦法若有未盡事宜,概由本籌備委員會商議決定之。

系統號:

C-021287

第十屆麗澤漢學全國中文研究生學術研討會

第十屆麗澤漢學全國中文研究生學術研討會

標題:

第十屆麗澤漢學全國中文研究生學術研討會

時間:

2023年5月13日(週六)

地點:

靜宜大學中國文學系伯鐸樓121階梯教室(台中市沙鹿區台灣大道七段200號)

主辦單位:

靜宜大學中國文學系、國立中興大學中國文學系、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漢學應用研究所

聯絡人:

E-mail: litse2023@gmail.com

內容簡介:

投稿日期:即日起至111年12月18日(星期日)
報名、徵稿辦法與論文格式請見:https://tinyurl.com/43p3sbx4

PS. 請詳閱「徵稿辦法」,並請依「論文格式」進行論文撰寫(「字數、格式」嚴格審查,不符者恕不受理。)

本研討會無交通補助費用,如經錄取發表,需自行前往會場

系統號:

C-02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