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攜手印太學術夥伴 打造國際交流平臺——國圖與澳洲國立大學於墨爾本合辦研討會

攜手印太學術夥伴 打造國際交流平臺——國圖與澳洲國立大學於墨爾本合辦研討會

標題:

攜手印太學術夥伴 打造國際交流平臺——國圖與澳洲國立大學於墨爾本合辦研討會

內容簡介:

國家圖書館漢學研究中心於2021年12月8日至9日,與澳洲國立大學(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澳亞臺灣研究協會(Australasian Taiwan Studies Association)主辦「臺灣現況對話:在世界尋找臺灣的位置」(Taiwan Update: Positioning Taiwan in the World)學術研討會,活動並由駐墨爾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協辦,共同攜手邀請學者專家,就臺灣現況以及印太地區重要議題闡述研究成果。活動採取澳洲於墨爾本大學辦理實體會議,線上開放全球參與的方式辦理,不僅遵守澳洲本地防疫規定,也讓疫情下的臺澳國際學術交流更為活絡。

國圖曾淑賢館長表示,根據統計,澳洲是臺灣第11大貿易夥伴、第8大進口夥伴、第14大出口夥伴。而臺灣是澳洲第6大出口市場。不僅在經濟上兩國擁有緊密關係,在文化與學術上也有密切的交流。國家圖書館自2012年開始推動「臺灣漢學研究中心」(Taiwan Resource Center for Chinese Studies),目前已在全球各學術機構設置超過37所,澳洲國立大學則是國圖在海外設立的第17個臺灣漢學資源中心合作夥伴。自2015年開始,透過澳洲國立大學圖書館館藏的臺灣研究資源,澳洲的研究者可以看到更多臺灣學者的研究成果。近30年來國家圖書館也接待超過53名來自澳洲的學者。甚至高居國家圖書館接待外籍學人研究漢學獎助第九大學人來源國籍。這幾年來隨著國際局勢的變化,臺澳兩地關係更加緊密與重要。特別是在COVID疫情之下,實體的活動交流更為不易。因此,兩地學者認為有必要讓彼此深化認識,所以促成本次會議的舉行。

這次會議仿效澳洲國立大學歷年舉辦區域研究論壇的精神,與臺灣漢學資源中心每年與合作館輪流合辦國際會議的傳統,透過澳洲與各國之間的學術活動對話,藉由重要議題的討論,使澳洲學術界與社會更為了解世界發展。因此,會議邀請到臺澳雙方重要學者,分別就文學、政治、歷史,以及性別議題進行交流。

本次活動邀請到臺澳兩位重量級學者,分別是前澳大利亞人文學院(Australian Academy of the Humanities)主席、現任澳洲斯威本科技大學榮譽教授(Emeritus Professor)費約翰教授(John Fitzgerald)擔任臺灣漢學講座演講,講題為「Fifty years of National Shame(國恥)or Century of Humiliation(百年恥辱)? Resentment, Shame and Legitimacy in the Political History of Modern China」;國立中山大學王宏仁教授以「Love and Intimate Labor in Cross-Border Marriages in Taiwan」為題,闡述臺灣性別化變遷下的重要議題。

此次會議在兩地疫情之下,儘管實體活動交流受到相當程度限制,但仍然獲得相當多臺灣研究與澳洲研究學者的重視與參與。在議題方面,與會觸及面向亦不僅止於臺灣,而擴及到印太、甚至南亞地區,顯示臺灣研究已與國際研究牽動。國家圖書館目前在全球擁有37個合作夥伴,未來除了持續透過合作館將臺灣學術研究成果推向國際,也將在學術交流中扮演重要平臺角色。

系統號:

O-019313

國圖於愛沙尼亞塔圖大學合作建置第38個學術資源中心

國圖於愛沙尼亞塔圖大學合作建置第38個學術資源中心

標題:

國圖於愛沙尼亞塔圖大學合作建置第38個學術資源中心

內容簡介:

繼拉脫維亞與立陶宛後,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於12月2日再度與波羅的海國家愛沙尼亞塔圖大學校長(Rector of Toomas Asser)完成合作協議簽署,為「臺灣漢學資源中心」計畫案增添第38個全球合作夥伴,強化雙邊教育與文化關係,而此刻正值波羅的海三國的國會議員進行臺灣訪問行程,彰顯國圖此一海外合作案別具意義。

曾館長指出,國圖自2012年起於海外設立「臺灣漢學資源中心」,以廣泛布局於全球各大洲,以及均衡設置於不同國家為原則,實質上不僅是將資源與服務分享予合作的大學,這些「臺灣漢學資源中心」也有機會成為進一步散播資源的助力;此對於臺灣可貴學術成果的傳播,發揮無形的重要效益,嘉惠全球學界中的漢學與臺灣研究。

本次國圖「臺灣漢學資源中心」設立於塔圖大學之總圖書館,該校於1632年設立,是愛沙尼亞最大和最負盛名的國立大學,同時也是東北歐最古老的大學之一,該校博士生數量約為愛沙尼亞博士總數的50%以上,現有學生1萬8千名,約占塔圖城市總人口的5分之1。而該校因為設有亞洲中心,其中提供中文教學、漢學與臺灣研究課程的學習與研究平台,主題涵蓋文化、宗教、經濟、安全與政治發展,因此塔圖大學圖書館也發展出因應亞洲中心有關之臺灣與漢學研究、教學的相關主題館藏;例如傳統中國文史哲學、佛教密宗(Tantra)、亞洲老年社會與女性角色、臺灣政治經濟以及兩岸經濟發展等相關研究資源。因此,塔圖大學與本館合作設立資源中心,將使該大學研究人員及鄰近地區的師生更加容易取得中文書刊研究資源;再者,本合作案也將與各合作單位共同舉辦學術活動,例如最近一場於今年11月29日與波羅的海拉脫維亞國家圖書館共同舉辦,邀請臺灣大學藝術史研究所盧慧紋所長主講「八到十一世紀的狂草與禪僧」。此一合作案也將可實質高度嘉惠愛沙尼亞塔圖大學其漢學、臺灣學,以及兩岸關係相關主題之跨文化研究與教學。

完整報導請參見國家圖書館官網:https://www.ncl.edu.tw/information_236_12951.html

系統號:

O-019326

國圖獲贈林榮森局長墨寶,數位化後全民共享

國圖獲贈林榮森局長墨寶,數位化後全民共享

標題:

國圖獲贈林榮森局長墨寶,數位化後全民共享

內容簡介: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局長林榮森於110年12月21日致贈親筆揮毫之書法作品予國家圖書館典藏。林榮森局長除了致力於提升南投地方文學創作風氣外,亦是位知名書法藝術家,醉心筆墨已40年。逢甲大學漢字文化中心主任蕭世瓊曾讚賞林局長書法功力深厚,集百家之長,風格獨樹一幟,稱之為「森派書法」。

40年書藝無法一蹴可幾,林局長不斷創作,持續投入書寫,獲獎無數,包括全省美展連續三年榮獲前三名並取得永久免審查資格、教育部文藝創作獎第一名、全國美展第一名、臺北市美展特優、中山文藝書法獎、中興文藝書法獎及中國文藝獎章等,並歷任全國美展、全省美展、大墩美展、南瀛美展、玉山美展、磺溪美展、全國學生美展等評審委員及大墩美展籌備委員等。

此外,林局長行政經歷豐富,曾任臺灣省議會議長室機要秘書、臺灣省諮議會簡任秘書、彰化縣新聞處處長、臺中廣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南投縣政府社會處長、民政處長、臺中縣書法學會理事長、臺中市書法協會理事長、財團法人臺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顧問及財政部公益彩券委員會委員等職,現任南投縣文化局局長、南投縣文化基金會常務董事兼執行長、南投縣農產運銷公司董事、國立中興大學中文系兼任助理教授、臺中市書法協會榮譽理事長,並於104年獲得國立中興大學第十九屆「傑出校友」殊榮。他亦著有《章草書法研究》、《徐渭書法藝術之研究》、《林榮森歷年得獎暨參展作品選輯》、《點線的樂章—林榮森書法作品集》、《筆墨謳歌—林榮森書法創作展專集》、《線條心事—林榮森書法展專輯》及《墨瀋映象—林榮森書法創作展專輯》,並曾發表書法、文學等學術論文及相關論述近五十篇。

國圖曾淑賢館長表示,國圖近年努力蒐集當代名人的手稿,社會各界的慷慨捐贈是國圖豐富館藏文獻的重要管道之一。隨著社會各界對圖書館事業的重視和支持,每年有眾多當代名人和作家將手稿和書畫作品捐贈國圖,這些作品在國圖均得到妥善的保存和廣泛利用。國圖非常感謝林局長對文化傳承的支持,除了完整保存其珍貴墨寶外,也會透過「當代名人手稿典藏系統」向全球開放,提供讀者閱覽、欣賞及研究之用,做社會教育最大的推廣。

完整報導請參見國家圖書館官網:https://www.ncl.edu.tw/information_236_12973.html

系統號:

O-019395

本館與臺日宗教學術團體合辦第三屆觀音文化論壇

本館與臺日宗教學術團體合辦第三屆觀音文化論壇

標題:

本館與臺日宗教學術團體合辦第三屆觀音文化論壇

內容簡介:

國家圖書館與靈鷲山全球百八觀音文化總會、日本脩志學院於2021年12月7日於本館及日本名古屋,共同主辦「第三屆觀音文化國際線上論」。活動並邀請日本國立民俗博物館名譽教授立川武藏、臨濟宗大本山南禪寺執事虎山義秀、大阪觀光大學教授佐久間留理子、妙心寺派萬照山西光禪寺住持檀上宗謙,及古建築研究室臺灣各級古蹟審查委員李乾朗、靈鷲山佛教教團法教研究員楊士偉等六位講者,分別從兩地空間探討觀音思想與時俱進的現代性意義。

本屆論壇邀請六位講者,進行6場專題論文,內容豐富多元。論壇下午2場綜合座談部分,日本場由脩志學院理事周夏、臺灣場由靈鷲山全球百八觀音文化總會會長陳國寧擔任主持人,邀請日本德林寺住持高岡秀暢、古建築研究室臺灣各級古蹟審查委員李乾朗、中國文化大學史學系教授陳清香、玄奘大學宗教與文化學系系主任黃運喜、輔仁大學宗教學系系主任鄭志明、世界佛教大學執行理事游祥洲等人,在場與日方代表討論、交流,互動精彩,迴響熱烈,為此屆論壇畫下圓滿句點。

完整報導請參見:https://www.ncl.edu.tw/information_236_12944.html

系統號:

O-019314

【徵才】政治大學中國文學系徵聘專案約聘教師乙名

標題:

【徵才】政治大學中國文學系徵聘專案約聘教師乙名

時間:

2022年2月15日截止

內容簡介:

一、學術專長:以閩南語語言、文學專長為優先
二、名額:助理教授級1名(本經費來源為教育部深耕計畫經費)
三、應徵資格:
(一)尚未領有教師證書者,將依教育部「專科以上學校教師資格審定辦法」之規定,辦理教師資格審查。
(二)具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中國文學或相關學門助理教授證書以上者,於受聘前5年間(106年2月15日起至111月2月14日止),須符合以下任一條件:
1、科技部專題研究計畫,或發表經審查並正式出版之論文合計2項(須檢附審查證明)
2、經審查正式出版之專門著作1本(須檢附審查及公開發行證明)
(三)持國外畢業證書者,須向我國駐外使領館、代表處、辦事處或其他經外交部授權機構(以下簡稱駐外館處)申請證明文件為真。
四、申請截止日:即日起至111年2月15日(週二)止(以郵戳為憑)
五、聘用日期:111年8月1日至112年1月31日
六、應徵者需檢附之資料,請參見官網

聯絡人:吾助教 電話:(02)29387042
郵寄地址:116 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 號政治大學中文系收(請註明應徵專案約聘教師)

系統號:

O-019492

【徵才】金門大學華語文學系徵求專任或專案助理教授(含)以上教師

標題:

【徵才】金門大學華語文學系徵求專任或專案助理教授(含)以上教師

時間:

2022年1月10日截止

內容簡介:

資格條件及領域專長:
一、中文、華語文、歷史學、哲學相關科系畢業,已取得國內外博士學位。
二、具備以下專長之一。1、具數位人文相關研究經歷或成果。2、數位華語文相關研究專長。具備教育部對外華語師資認證者佳。

工作項目:
一、從事教學、研究、輔導、服務義務。
二、協助系、校、華語文中心等行政職務,必要時同意夜間或假日授課。
三、能任教本系數位人文或應用軟體實務、數位華教相關課程。能支援本校通識國文課者佳。

工作地址:金門縣金寧鄉大學路1號

聯絡E-Mail:lily2001@email.nqu.edu.tw
聯絡方式:報名表件:
一、履歷表、學位證書、經歷證件、專業證照等影印本。
二、學、碩、博士歷年成績單。
三、代表著作、相關著作目錄及摘要,及教學、研究、服務等相關經歷資料,各兩份。
四、5年內具審查制度之期刊論文抽印本、或具審查制度之代表著作、參考著作。本校保留專案或專任之審核權利。
五、請依開列徵求專長,提供曾開課程及可開課程之授課綱要至少3門,得另附授課講義教材及相關參考資料。

附註:
一、持國外學歷者應經我國駐外使領館驗證學位證書、成績證明,同時向入出國及移民署申請核發入出國紀錄。
二、報名方式:
(一)一律採網路報名,截止時間:111年1月10日17:00,請於截止前上網報名,網址:https://ppt.cc/f1gRSx。(二)紙本表件:外封請註明應徵系所教職,並請於報名截止前寄達金門縣金寧鄉大學路1號-國立金門大學人事室收;自行送件者請先至收發室蓋收信章。
三、合格者通知甄選,不合格者恕不退件。
四、如有疑問請電洽082-313405,華語文學系助理代轉。

系統號:

O-019264

【獎助】中研院史語所2022年「歷史學門獎助博士生計畫」申請案

標題:

【獎助】中研院史語所2022年「歷史學門獎助博士生計畫」申請案

時間:

即日起至2022年2月14日

報導者:

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歷史學門

內容簡介:

一、申請資格:
  (1)國內大學歷史學相關系所博士班研究生,其研究主題與本所歷史學之研究範疇相關者。外籍研究生申請案依現行法令規定辦理。
  (2)申請及獎助期間皆須具有學籍。

二、獎助期限:自通過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

三、獎助金額:每月獎助學金新臺幣28,000元。

四、申請期限:即日起至2022年2月14日止(以郵戳為憑)。

五、申請規定:
  (1)已有專職工作之學生,不可申請本獎助學金。
  (2)獎助生於領取本獎助學金期間,不得兼任本所勞僱型兼任助理或工讀生。若兼領本院公務預算及基金內來自政府相關部門經費之總額,不可超過本院獎助標準上限(博士生每月最高上限50,000元)。違反規定者應繳回溢領款項。
  (3)獎助生若於學期中休學,應主動告知本所,並自休學生效日起停止獎助。

六、應備資料及申請方式:
  (1)申請書[請至本所網站最新消息之「申請事項」下載]
  (2)在學證明或學生證影本(加蓋註冊章戳)
  (3)碩士及博士班歷年成績單
  (4)履歷、著作目錄
  (5)博士論文研究大綱或計畫書(5頁以內)
  (6)代表著作(最多2種)
  (7)二位教授推薦信
備註:以上(1)、(4)、(5)另須提供電子檔(word格式),請Email至:llf@asihp.net。

意者請備齊上述紙本資料一式2份(含正本1份),郵寄至:115201臺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2段130號 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歷史學門 羅麗芳小姐收。

七、經本學門審核通過予以獎助者,需遵守下列相關事項:
  (1)由本學門研究人員給予指導。
  (2)獲獎助者應積極參與本所學術活動。
  (3)每半年(6月及12月)應提供研究進度報告備查,並於獎助結束前進行年終成果報告一次(不限於論文發表,博士論文構想或問題探討均可)。
  (4)其他未盡事宜,依照本所規定辦理。

八、聯絡人:羅小姐,電話:02-2782-9555#351,E-mail:llf@asihp.net。
  活動網址:https://www1.ihp.sinica.edu.tw/Bulletin/News/1856/Detail

系統號:

O-019534

【徵才】輔仁大學哲學系誠徵助理教授(含)以上專任/專案教師

標題:

【徵才】輔仁大學哲學系誠徵助理教授(含)以上專任/專案教師

時間:

即日起至2022年2月14日

報導者:

李惠美助教

內容簡介:

學歷:具教育部認可之哲學博士學位
名額:1名
起聘時間:111學年度第一學期起(或111年08月01日起)
收件截止日:111年2月14日
任教科目:中國哲學相關科目:以儒家哲學為優先,亦歡迎中西哲學比較及其他領域。
應具備要件:
一、應聘者應認同且配合輔仁大學辦學精神,以及遵行輔仁大學所規範之倫理原則。並應參與校方所提供身心靈的教育成長活動,積極融入有所體認與感動且傳遞此價值給學生,共同營造輔仁大學的校園文化與精神。
二、須具備華語文教學能力。
三、可開授全英語課程。(若通過初審通知面試者,試教請準備華語及英語兩版本)

其他應聘注意事項,請參照官網。

系統號:

O-019256

【獎助】中研院文哲所2022年「紀念劉理堂先生博士論文獎」

【獎助】中研院文哲所2022年「紀念劉理堂先生博士論文獎」

標題:

【獎助】中研院文哲所2022年「紀念劉理堂先生博士論文獎」

時間:

2022年3月31日截止

報導者:

中研院文哲所

內容簡介:

本年度「紀念劉理堂先生博士論文獎」即日起受理申請,採個人申請制,不需透過畢業系所申請,設置辦法、申請書及海報請參閱論文獎頁面。

系統號:

O-019558

【獎助】Postdoctoral Fellowship in Chinese Studies, Center for East Asian Studies at Stanford University

標題:

【獎助】Postdoctoral Fellowship in Chinese Studies, Center for East Asian Studies at Stanford University

時間:

2022年1月15日截止

內容簡介:

The Center for East Asian Studies at Stanford University is pleased to offer one postdoctoral fellowship in Chinese Studies, open to scholars in the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 studying any historical period.

The fellowship will begin September 1 of each year, ending August 31 of the following year, with a 12-month stipend of approximately $68,000.

Fellows are required to be in residence in the Stanford area during the appointment period, to teach one course during the academic year, and to participate in all regular Center activities. Stanford University Press will have first right of refusal for manuscripts produced during the postdoctoral appointment.

2022-23 Fellowship: Application period October 1 -January 15. The application deadline is January 15, 2022.

系統號:

O-019322

【獎助】Lee Kong Chian NUS-Stanford Distinguished Fellowship on Contemporary Southeast Asia

標題:

【獎助】Lee Kong Chian NUS-Stanford Distinguished Fellowship on Contemporary Southeast Asia

時間:

Accepting applications until 31 January 2022

內容簡介:

The Lee Kong Chian Fellowship is the core of the Lee Kong Chian NUS-Stanford Initiative on Southeast Asia, a joint effort established in 2007 by the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and Stanford University to raise the visibility, extent, and quality of research scholarship on contemporary Southeast Asia. The infrastructure for research pursued through the fellowship is provided by the Faculty of Arts and Social Sciences at NUS and the Southeast Asia Program in the Walter H. Shorenstein Asia-Pacific Research Center (Shorenstein APARC) at Stanford. Although we do not expect the following guidelines for applicants to change, they could be altered depending on conditions related to COVID-19.

Lee Kong Chian NUS-Stanford fellows spend three or four months at Stanford and two to four months at NUS, writing and conducting research on, or related to, contemporary Southeast Asia. One or two candidates may be awarded fellowships each year. Fellows have opportunities to present their research and participate in seminars and workshops organized by relevant campus units. Exposure to the two universities and their scholars and resources enrich and diversify collegial feedback on the fellows' research projects and facilitate intellectual exchange and networking on both sides of the Pacific.

Interested individuals with backgrounds or positions in the social sciences or humanities are encouraged to apply. Candidates may be of any nationality or seniority.

Appointments will begin and end within the period from 1 September 2022 to 31 August 2023. In determining the overall length of the fellowship and the sequencing of residence at each campus, fellows’ preferences are taken into account.

Each fellowship covers one roundtrip economy-class airfare from the fellow's country of residence to NUS (or Stanford), continuing on to Stanford (or NUS), and returning from Stanford (or NUS) to the fellow's country of residence, and includes a stipend of US$ 7,500 per month during the fellowship period.

系統號:

O-019265

【徵稿】《文與哲》「明清佛教專號」徵稿

標題:

【徵稿】《文與哲》「明清佛教專號」徵稿

時間:

2022年7月31日截止

報導者:

中山大學中文系《文與哲》編輯部

內容簡介:

《文與哲》「明清佛教」專號,預計於二〇二二年十二月出版,撰稿主題:凡與「明清佛教」相關範疇之人物、著述、思想、修行、寺院、儀軌,宗派、文獻整理、藏經刊刻……等;或佛教與明清政治、社會、經濟乃至物質文化的關係;或針對佛教與儒學的對話;佛教與道教、民間宗教乃至西方宗教的交涉;佛教在明清民俗文化上的體現;或從僧侶及其著作的海外流布,如何及於東亞佛教之發展著眼;乃至佛教對明清文學史、文學評論史、藝術史、學術思想史、社會文化史等各層面之影響……等,是皆歡迎學界賜稿。截稿期限:二〇二二年七月三十一日。

系統號:

O-019421

【徵稿】《全球客家研究》「宗教儀式音樂與族群研究」專刊徵稿

標題:

【徵稿】《全球客家研究》「宗教儀式音樂與族群研究」專刊徵稿

時間:

2022年3月31日截止

內容簡介:

在全球化與在地化的影響下,族群的接觸更為頻繁且密集,族群不是單一且固定的認同,而是多元並具有流動性。在族群混雜的狀況下,宗教與儀式音樂的展演可用以鞏固族群的集體性與認同,並延續和體現族群的中心精神。另一方面,宗教展演可以其對於環境與脈絡的適應性,模糊族群界線或重新建構和定義族群。此專刊的研究主體不限於客家族群,而是探究世界各族群的宗教與儀式音樂的不同樣貌,以及其概念或策略,如何展演族群。

「宗教儀式音樂與族群研究」專刊由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人文社會學系博士後研究員劉延芳博士策劃、主編,敬邀各領域學者踴躍賜稿,共同探討上述主題。

有意投稿本專題者,請於2022年3月31日前將論文全文(中文摘要約300字,英文摘要150字,內文以客語文、中文(約25,000 字以內)或英文(約10,000 字以內)撰寫均可)投稿至《全球客家研究》期刊網站(http://ghk.nctu.edu.tw/)。之後將進行匿名學術審查,通過審查之文章將收入專刊,並預計於2022年11月以紙本和網路(http://ghk.nctu.edu.tw/)

系統號:

O-019420

【徵件】國立政治大學出版「台灣文學與文化」系列叢書徵件啟事

標題:

【徵件】國立政治大學出版「台灣文學與文化」系列叢書徵件啟事

時間:

全年徵件

內容簡介:

本叢書全年開放徵件,接受以開創性的觀點方法、開拓學術領域的台灣文學或文化研究專書投稿。歡迎擬於近一兩年內出版學術專書的國內外學者投稿。有意出版者請填寫出版意願表並與書系主編范銘如聯絡(fanmj@nccu.edu.tw),由書系學術委員會審查決議。

系統號:

O-019266

【徵稿】Georgetown Journal of Asian Affairs

標題:

【徵稿】Georgetown Journal of Asian Affairs

時間:

Submissions will be considered on a rolling basis until 31 January 2022.

內容簡介:

We are reaching out to you because the Georgetown Journal of Asian Affairs is currently accepting research manuscripts from students and scholars for Volume 8 (Spring 2022). We believe this is a great and unique opportunity for your students and would appreciate it if you could share our call for papers announcement with your department. We are very grateful that you shared our call for papers announcement last year and we certainly hope to continue this relationship.

The Journal welcomes original social science research papers written on issues relevant to politics, security, economy, culture, and society of contemporary Asia, including Pakistan and Afghanistan. Our publication highlights the works of young scholars alongside those of well-established experts, providing a valuable opportunity for graduate students to expand upon their academic portfolio.

Submissions will be considered on a rolling basis until January 31, 2022, so we encourage your students and colleagues to submit their manuscripts soon. All submissions should be 5,000-7,000 words in length. For more details on our formatting guidelines and expectations, please forward the attached “Instructions for Contributors” file or refer to the “Notice to Contributors” section on our website. For any points not addressed therein, we welcome questions and comments sent to our email (gjaa@georgetown.edu).

系統號:

O-019331